FANDOM

Wiki
在此羅列一些關於Eushully的零碎事項和經常被問及的問題(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)。
  • Eushully是成人遊戲品牌,它的公司叫作Eukleia。不過大家一般都用Eushully來指代。
  • 按照業界慣例,成人遊戲商一般在星期五公佈消息、更新網站或者發售遊戲。而全年齡遊戲商則在星期四。
  • 人物列表

戰姬系列相關問題编辑

背景設定問題编辑

Q:有這麽多種作品,時間先後是什麽樣的?编辑

A:Eushully官方發表的時序:戰女神ZERO幻燐的姬將軍幻燐的姬將軍2戰女神VERITA戰女神(&天秤之La DEA。戰女神MEMORIA)→戰女神2

Q:幻燐2通向戰女神系列的路綫是哪條?编辑

A:按照《幻燐の姫将軍Ⅱ公式ガイドブック》,中立B結局(伊琳娜死亡、艾克莉亞生存)是正史路綫。

Q:人名中的「=」和「・」有何意義?编辑

A:中圓點「・」用來分開名字和姓氏,等號「=」用在姓氏前面有稱號的場合。
例如:幻燐Ⅱ中的『琳・法拉=貝爾吉阿娜(リン・ファラ=バルジアーナ)』,琳是名字,法拉是把古代魔法語(古代精靈語)「血」作爲語源「火(生命)」與「継承」作爲表現……因爲這樣的設定記載,持有繼承權的是貝爾吉阿娜家的琳。(從官方網站引用)

Q:《戰女神ZERO》的空之勇士和《冥色的隸姬》的迪克西(ディクシー)是同一個人嗎?编辑

A:首先,這個問題還沒有定論,Eushully並沒有給出明確的説明。
其次,從人物設定上看,兩人的外貌高度相似配音也相同;從時間設定上來看,《戰女神ZERO》的故事在《冥色的隸姬》之前約18年,而《戰女神ZERO》在《冥色的隸姬》之後發售;從劇情上看,空之勇士最後被族長授予了名字並前往西方的龍族領地,而冥色的舞臺就在西方。但是就算如此兩人也有矛盾的地方。所以,就產生了“同人”、“友人(前輩)”、“母女”等假説。合理的推測是Eushully在製作《戰女神ZERO》之初很可能想要製作迪克西的前傳故事,但由於某种原因放棄了這一設定。

Q:薩蒂亞(サティア)的靈魂到哪兒去了?露娜=庫利亞(ルナ=クリア)是薩蒂亞的轉生體嗎?之類的……编辑

A:這個問題同樣沒有定論,需要等待Eushully繼續揭示劇情背後的故事。
衆所周知,薩蒂亞把身體給了賽利卡,而他們都要捨棄一些東西。賽利卡捨棄了記憶和情感(表情),薩蒂亞則捨棄更多。
在《戰女神ZERO》中賽利卡就想知道薩蒂亞的靈魂到哪兒去了,但到了《戰女神VERITA》也沒能找到答案。另一方面,露娜=庫利亞是不是薩蒂亞的轉生體也沒有來自Eushully的説明。因此又產生了一些假説:
  • 賽利卡所持説
薩蒂亞的靈魂在賽利卡的身體(其實也還是薩蒂亞的身體)之中沉睡的假説。在《戰女神ZERO》卡婭(カヤ)有「(サティアは)あなたの――に…」的暗示。在《戰女神Ⅰ・Ⅱ》也有薩蒂亞的身體推動賽利卡的場景。
  • 轉生説
薩蒂亞的靈魂被露娜=庫利亞轉生的假説。在VERITA出現露娜=庫利亞持有薩蒂亞的記憶和靈魂的告白。而且呈現了仿佛在ZERO和薩蒂亞的場景的事件。
  • 被捨棄的記憶説
露娜=庫利亞持有的僅僅是薩蒂亞的記憶的假説。由於上述兩個假説無法相容,而被補充提出的假説。在勅封の斜宮薩蒂亞捨棄的東西是記憶作爲前提,而被露娜=庫利亞繼承。同樣從賽利卡捨棄而來的拉普希阿(ラプシィア)對露娜=庫利亞也有興趣而進行接觸。
  • 被捨棄的靈魂説
從上述派生出的露娜=庫利亞持有的是薩蒂亞的靈魂的假説。在勅封の斜宮薩蒂亞捨棄的東西是靈魂作爲前提,露娜=庫利亞在自己的靈魂之外還持有薩蒂亞的靈魂(類似VERITA光路綫終章的利菲亞和伊琳娜的關係)
  • 靈魂分割説
薩蒂亞的靈魂被這樣那樣分割轉生的假説。因爲露娜=庫利亞、秀麗・萊岑(シュリ・レイツェン)、洛卡・魯斯考特(ロカ・ルースコート)等疑似和薩蒂亞有關係的人物大量出現,要同時滿足這些就得考慮薩蒂亞的靈魂被分割了。

Q:派特萊涅(ペテレーネ)神格位的修行經過50年以上,何故沒上年紀?编辑

A:雖然沒有確定的答案(很可能是設定疏忽)“神格位有假免期間,年輕時取得了神格位,但直到能認可自由行動前,都沒有從アーライナ神殿総本山出動過”這樣的考慮比較有力。比起老婆婆還是年輕的好用就是決定因素嗎!

Q:賽利卡到底是男是女?编辑

A:賽利卡是男人,至少在心智上還是男人。由於女神體的緣故,神殺賽利卡的男性特徵需要神力(精氣)維持。

Q:在《戰女神2》女僕到底生了誰的孩子?编辑

A:你可以理解成孩子在生理上是賽利卡的,如果那能讓你心裏好過一點的話。另外,按照目前通行的説法,性魔術並不具備生育的能力,所以賽利卡用女神體也是無法令女性懷孕的。

Q:艾克莉亞(エクリア)到底姓什麽?编辑

A:艾克莉亞是卡爾夏王國第一王女,作爲長女繼承了姬神的神格與詛咒。那麽,卡爾夏王家姓特肖斯(テシュオス),所以艾克莉亞在幻燐2摘下假面化身殺戮魔女之前都應該叫做艾克莉亞・特肖斯,在那之後改姓菲米林斯(フェミリンス)。因此,若要說“艾克莉亞・菲米林斯在《戰女神ZERO》露了個側臉”是不準確的。

Q:编辑

A:

遊玩相關問題编辑

Q:编辑

A:

其他作品相關問題编辑

Q:编辑

A: